top of page

Amazing Northern Lights in Iceland冰島行極光篇(2016/03)

*The details will be written in Chinese.

Travel time: 03/06/2016

Location: Somewhere near Reykjavík

Traffic: Northern Light Tour operated by Sternatravel (only in winter) (Link: https://www.sternatravel.com/day-tours/winter/the-northern-lights-bus-tour/)

這天從下午開始就是好天氣,映襯著藍天的雷克雅維克市區很漂亮。(有時間再寫關於市區詳細的景點)

算起來這是我們抵達冰島的第二天(跟波士頓有5小時時差)

從一周前就開始觀察極光強度和氣象的我們(畢竟極光再強有雲也什麼都看不到),在出發前就在波士頓機場就先預訂了這天極光團XD(完全沒在怕天氣預報不準的人們XD)

*It's important to follow the weather forecast and aurora forecast constantly before booking the tour.

(website: 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

行前也惡補了一些極光拍攝技巧,身為不專業攝影師,還偷偷把高手們推薦的ISO和光圈值截圖存在手機怕忘記。下面會分享一些這次的經驗,不過畢竟我只是拿著Canon eos M3的小咖,真正拿大砲的人記得還是要去查一下啊!

I will share my experience of taking northern lights, but I am NOT an expert, I am just a student who have Canon eos M3 lol

*不過不管如何,[腳架]一定必備,沒有例外!!!!!

Tripod is the pivotal tool that has to bring!!!!

我買的是這一個。

對學生黨來說價格合理,品質也不錯。(大腳架一定要放行李託運喔)

大約晚上八點半巴士就來民宿接我們了,到Harpa集合完畢之後,車子漸漸駛離市區前往郊區。

整台車上都嘰嘰喳喳的,應該只有我狂睡吧!(走了一整天當然把握在車上時間狂睡)

到達第一站的時候大概晚上9點半吧!下車之後就看到雲層有一層很淡的綠色!

When we arrived at the first stop, it already were a light green behind the cloud in the sky!

大約幾分鐘後極光整個變的超活躍!!!!!!!!! 綠光開始流動!!!!!!!

然而發生了一件大事:我突然不會裝我的腳架!!!!!!(崩潰)

真的完全沒開玩笑,我整個大吼:完蛋了我突然不會裝腳架,我在家明明練習過!!!!!

好險在場的人大部分都不懂中文不然真得是.......................

必須說出門靠朋友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好險我有很罩的麻吉們立刻幫我研究出腳架怎麼架穩><

有腳架之後就可以來長曝了!!!!!!!

接下來分享一下這次的拍攝經驗~(拿大砲的專家們請直接略過本段XD)

提供給初學、拿初階相機、和跟我一樣純粹攝影興趣者參考~(很怕被專業的罵XD)

基本就是三個原則:[用M模式、B快門][一律使用大光圈][曝光時間與ISO成反比:高ISO就不用曝太長時間]

還有還有,請留下raw檔啊!(快去買一張大記憶卡)不要跟我一樣沒留下raw檔後悔萬分QQ

另外如果鏡頭有裝UV鏡的記得拿掉(我忘記拿掉了整個智商不足)

要拍人的話必須要有光源,不然就要曝很久,在天寒地凍又寒風冷冽的情況下人不可能保持不動,所以會顯得搖晃。

因為我拿的是Canon eos M3連單眼都不是只是台微單XD 所以我會建議跟我一樣拿微單/類單的人把快門時間拉長,ISO盡量不要超過1000(不然雜點真的太高了)

基本上我的照片都是ISO1000以下、快門10秒以上居多~

如果相機可以接快門線的是最好,不能的就可以設定按下快門兩秒後才開始拍照之類的功能~

看到極光的當下真的很感動,雖然喜歡拍照,但是其實真正美麗的瞬間根本沒有人在管相機,大家都是一起仰頭享受大自然的燈光秀 :)

雖然回憶可能會淡去,但是有朋友相伴一起享受美好的當下,比什麼都還重要!

後來到第二個點之後,很多人乾脆不下車了XD除了因為在第一個點我們運氣太好看到超強極光之外,第二個點真的冷~到~爆...........(手殘如我還撒了自己一身熱可可><)

相較之下,夜更深之後的極光沒有那麼強了,像靜止的湖水。但映襯著星空還是非常的美~

回到飯店後的我們都還是興奮著睡不著覺,一直瀏覽照片、上FB打卡哈哈

看極光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經歷,不管何時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Wish everyone can get this amazing experience as well!!!!!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