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電視劇/影集推薦(2017.11更新)

今天要來講一個老生常談~就是美劇推薦!☚☚☚

為什麼還要打一篇這種網路已經很多的文章呢?

首先九月底十月初是美劇開播的大旺季啊~是不是有很多你期待半年以上的美劇又有捲土重來新一季了呢?

不過,最主要原因是來美國之後常常被朋友問什麼影集&電影好看(因為我真的太愛看影集和看電影了XD各式各樣都看)而且真不好意思說,身為一個台灣人,從小到大有記憶以來看過的中文電影大概一隻手數得出來(倒是一段愛與XX的偶想劇小時候看很多XD)

不過講真的來美國生活以後,覺得美劇幫忙很大,尤其對我這種討厭文法的理組人來說,真的是幫助增進對話能力的好幫手!而且看的美劇多,能聊的話題也多,加上會耳濡目染很多美國梗,交外國朋友就容易很多~

加上我又很喜歡Marvel 和Star Wars所以也很容易開啟話題~

於是、身為美劇控和電影控,今天先來講影集的部分 :)

以下推薦有幾個前提:

  • 推薦含有主觀成分,我會盡量加入客觀分析,但是喜歡與否還是看個人哦!

  • 不會打出來每一部我有看的影集,只會打出我覺得大眾性比較高、比較值得推薦的影集~中間會分類,也會寫出真實(血腥)指數因為我知道有人可能不敢看太血腥的~

  • 如上所說我是Marvel粉絲,所以會推薦不少Marvel系列,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搭配幾部一起看,再加上電影,會更了解漫威宇宙喔!

我大概分了五大類別:

  1. Superhero系列

  2. 喜劇

  3. 政治/法律&醫療

  4. 調查/犯罪

  5. 古代/超自然

▶▶▶首先就是Superhero超級英雄系列(影集由開頭字母排列)

  • Agent Carter卡特探員(已經完結,共2季)

有喜歡漫威的人一定要認識我們Peggy Carter啊是不是!美國隊長的女朋友啊!講述二戰美隊打敗九頭蛇並墜機之後,Peggy Carter如何在艱難又不被看好的情境之下,打擊犯罪拯救世界(這句話完全廢話XD)

雖然只有兩季但是個人覺得精采度很夠!又是以女性主角為主,很值得一看~

推薦指數:7/10,血腥指數:3/10(畢竟還是有些打殺畫面)

  • ★Agents of Shield 神盾局特工(連載中,目前共4季,第5季時間未定)

這部還需要我多說嗎?XD就是超級英雄影集中的超級英雄啊哈哈哈~配合整個漫威宇宙,述說在復仇者聯盟的紐約之戰之後,由Coulson局長帶領神盾局的特工們,在平日如何消除這世界的各方邪惡。雖然後續劇情有點越來越奇幻,但是在跟漫威宇宙配合上還是有起到作用,不過當然也可以單看影集~主角們表現都很好,特效更是不用說了,如果喜歡超級英雄就必看的影集!

推薦指數8.5/10,血腥指數4/10

  • Arrow 綠箭俠 (連載中,目前共5季,10月撥出第6季)

講完漫威來講DC哈哈哈XD這部從2012開播以來收視率一直都很好的DC影集,一直是DC電視宇宙的重要影集,從他還另外衍生了閃電俠、明日傳奇、Super Girl等DC影集。其實身為漫威迷的我對DC本來就不熟,對綠箭俠更是不了解XD不過開始追這部影集之後真的停不下來!描述企業花公子Oliver Queen在落難多年後返回Star City,並在私底下行俠仗義的故事。這部影集節奏緊湊、使用插敘(過去/現在交錯)的方法讓人更容易理解綠箭俠的過去對他現在的決定和個性的影響!

推薦指數:7/10,血腥指數3/10

  • ★Daredevil夜魔俠(連載中,目前共2季,2018撥出第3季)

再度回到漫威,這部算是我最推薦的漫威影集。由Netflix製作,講述Matt Murdock這位在紐約Hell’s Kitchen區域的盲人律師,晚上變身街頭英雄的故事。這種沒有超能力、生活就在我們周圍的英雄真的讓人覺得更加親近,也更能對劇情產生連結,很容易就能進入他的世界,會感受到英雄也是人,也有黑暗的時刻、壞脾氣的個性、真實世界的掙扎…等等。尤其夜魔俠是隱藏身分的英雄,所以當他的英雄世界和真實生活碰撞時,那火花真的是非常的精彩!而且Netflix的影集向來給人很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的感覺,所以極力推薦!

推薦指數9/10,血腥指數4/10

附註:Netflix還有製作潔西卡瓊斯、盧克凱吉、鐵拳俠三部跟夜魔俠有連動關係的影集,以上三部我只會特別講盧克凱吉(潔西卡瓊斯的設定我不太喜歡,鐵拳俠則是整部拍攝的節奏不OK)

  • ★The Defenders捍衛者聯盟(連載中,目前共1季,第2季時間未定)

2017最新的超級英雄影集就是這部啦!算是影集中的復仇者聯盟!由夜魔俠、潔西卡瓊斯、鐵拳俠、盧克凱吉組成的團隊,都是在紐約行俠仗義的街頭英雄們(紐約感覺災難很多XD)。一樣由Netflix製作,雖然上面說過我沒有很喜歡潔西卡瓊斯,不過這部戲裡面她倒是把整個團隊精神的表現發揮得很好,鐵拳俠倒是比較像屁孩XD 雖然劇情走向有點好預測(標準超級英雄公式)但是還是值得一看~角色間的互動、反派的計謀都是亮點!

推薦指數:8/10,血腥指數4/10

  • The Flash閃電俠 (連載中,目前共3季,10月撥出第4季)

Barry Allen相信就不用我多介紹啦~從名字也知道他超能力是什麼XD這部也是DC的影集我個人覺得精彩和連貫度都不如綠箭俠,不過還是有很多有趣的角色互動、華麗動作場面以及破案的爽感~還是可以一看哦!而且男主Grant Gustin蠻可愛的喔是個鄰家男孩XD

推薦指數6.8/10,血腥指數3/10

  • ★Gotham高譚 (連載中,目前共3季,9月撥出第4季)

如果看到Gotham還不知道主角是誰那你美國大概交不到很多朋友了(喂)這就是Batman蝙蝠俠的所在城市啊!不過主角是父母剛被槍殺後、還是小孩階段的蝙蝠俠,中間會講到很多他的主要反派與他在童年的關係、還有高登警長為何對他來說如此重要,解釋了很多蝙蝠俠長大後的個性和故事起源~是由FOX製作,整部影集充滿了黑灰色的犯罪色彩,而且小時候的Bruce就已經帥氣逼人啦哈哈 很喜歡這種90格調的犯罪影集!這部的反派是真的會讓人感受很複雜,因為這些反派在一開始都是正常人,但是一些事件導致了他們的個性轉變,所以當他做壞事的時候儘管不同意他還是會產生了解與憐憫。

推薦指數8.5/10,血腥指數4/10

  • ★Luke Cage 盧克凱吉(連載中,目前共1季,2018撥出第2季)

盧克凱吉是一名有前科並住在紐約哈林區的黑人,他具有刀槍不入的身體,首次登場是在潔西卡瓊斯聚集裡面(兩個有過一段)。這部也是由Netflix製作,主角雖然算是有超能力,但不太一樣的是全部人都知道他是誰他並無隱藏身分,所以在打擊犯罪的時候會出現不同面向的威脅與問題。Netflix真的把這種街頭英雄的影集詮釋得非常好,觀眾會不自覺跟著主角思考、感受,也會連結到很多社會上的腐敗、不公,讓人反省思考很多事情。

推薦指數8.5/10,血腥指數3/10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人人喜愛的喜劇類別!常保快樂心情有益身體健康喔XD

  • ★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連載中,目前10季,9月撥出第11季)

這部應該也不用多說吧!大概是我目前最最最推薦的喜劇影集(我還買了他們的樂高組咧),看看他都撥出10年了就知道他的受歡迎程度!真的非常好看,在美國也可以說是收視最好、最受歡迎的喜劇影集!故事描述4位在加州理工工作的高材生們,還有住在他們對面的是夢想成為演員的服務生Penny,4個Nerds和人緣極好的Penny間的互動,真的是超級精彩有梗!必須說我真的從這部影集學到了很多生活片語和美式俚語,還有很多美國梗(例如他們也超迷星戰還有超級英雄啊、也常常提到時事和明星)。一集只有20分鐘左右,每一季大概24集,雖然短短的不過劇情是有連貫性的,每一集還會有小故事,也常有大明星來客串演出喔~超超超超超級大推薦!

推薦指數9.9/10(幾乎找不到缺點XD)

  • Crazy Ex-girl friend 瘋狂前女友(連載中,目前共2季,10月撥出第3季)

這一部電視劇雖然不是家喻戶曉的類型,但是我個人還滿推薦的XD尤其壓力很大的時候點來看一集包準壓力全沒了哈哈哈~這部很特別,是歌舞劇類型的電視劇,故事述說一名原在紐約小有名氣的律師Rebecca為了追尋前男友搬到加州一個小鎮發生的後續故事。一開始我是覺得他名字好玩點進來的,意外發現歌曲滿好聽、劇情也很爆笑XD很適合喜歡歌舞劇類型的人喔!

推薦指數7/10

貼其中一首歌,大家可以去他們頻道看其他音樂影片:

  • Friends六人行(已完結,總共10季)

這部真的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如果你是美國Youtuber忠實觀眾,一定會發現他們提到六人行的次數超級多XD就連主題曲也是經典一聽到前奏大家都想拍手哈哈~這部情景喜劇講述6個好友在紐約生活的趣事。(怎麼感覺什麼事情都發生在紐約啦XD)維基百科有很詳細的決描述,這邊就不多介紹了,這部真的超級經典(就像親戚不計較在台灣的感覺XD)是美劇入門必看的情境喜劇喔!

推薦指數9/10

  • How I Met Your Mother追愛總動員(已完結,總共9季)

其實名字就是個劇透了(喂) 總之就是老爸跟小孩們講述他當初如何追到老媽的故事哈哈~故事最一開始場景設定在2030年,故事充滿了對愛情與家庭的想像,也很感動!最有趣的是你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會知道老媽是誰的喔XD

推薦指數8/10

  • ★The Middle 左右不逢源(連載中,目前共8季,9月撥出第9季)

這部也是我每次看都笑到快翻過去的影集XD敘說住在印第安納州的一個中產家庭,木訥寡言的爸爸、貪小便宜的媽媽,還有三個小孩:輕浮幼稚的大兒子、樂觀過頭的女兒和書呆子小兒子。這部影集好笑就在他們真的很雖-所有鳥事都可以發生在他們身上,而且過程又會鬧出更多笑話XD當然也有故事是我們都會遇到的場景,所以也很貼近人心!也有不少感動的橋段喔~

推薦指數8/10

  • ★The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連載中,目前共8季,9月撥出第9季)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說他最喜歡的影集之一就有這一部喔!故事述說三個家庭(老少、同性、三個小孩)之中發生的許多趣事。我個人也超喜歡這一部的,因為他採用偽紀錄片的方式呈現,每次都會假裝採訪角色對某件事情的想法,超級爆笑XD雖然是喜劇,但每次角色之間的連結、情誼都很令人感動,甚至有幾集會鼻酸想哭呢!而且因為這部戲有很多青少年和小孩,看著他們隨著劇集越來越大,也會有劇中家長的心情呢~時間過好快!非常推薦喔~

推薦指數8.5/10

  • Silicon Valley矽谷群瞎傳(連載中,目前共4季,2018撥出第5季)

HBO少數的喜劇,一樣也是精采萬分啊!故事講述在矽谷的一個大公司互利,裡面的一個工程師Richard研發出一套演算,因而脫離公司自創公司,一路上遇到的風風雨雨、被大公司壓榨啦、被朋友擺一道啦…等等。劇情好笑,偶爾有些荒誕,看著一群不太會社交的宅宅矽谷工程師們吵吵鬧鬧真的常常笑破肚皮XD如果想更了解美國矽谷的運作、創業家們的歷程、投資的運作等等這部戲絕對是首選喔!

推薦指數8/10

▶▶▶接下來!第三種類別~政治/法律&醫療:

  • House of Cards紙牌屋(連載中,目前共5季,第6季撥出未定)

這部得獎無數的Netflix原創影集,應該是當今最紅的政治系列影集了!紙牌屋好看就在他跟時事的重疊度很高,而且把政治圈的心機計算、權力鬥爭的醜陋表現的淋漓盡致,主角也常使用打破第四面牆的方式與觀眾對話,常常看得不禁背脊發涼-覺得世界真的太黑暗了啊!看完這部戲保證會對美國的政治圈更了解,也更知道我們所看到的其實都是不分黨籍的政治人物們所演的一場戲!

推薦指數9/10,血腥指數2/10

  •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謀殺入門課(連載中,目前共3季,9月撥出第4季)

這部影集也是我最推薦的幾個美劇之一!一定要看!這部戲也是得獎無數、口碑超好喔~還是史上第一個非裔女性得到艾美獎女主角獎項喔!述說一名在費城教法律的女教授與他的學生們遇到的一連串謀殺案件。故事使用倒敘+插敘的方式撥出,每一集的開頭和結尾都讓人提心吊膽又期待不已。我自認我是一個很會猜故事發展的人,這部戲還真的是常常讓我傻眼又驚嚇啊XD想看題材特殊又驚悚刺激劇情的人一定要收看這部戲喔!

推薦指數9/10,血腥指數3/10

  • 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連載中,目前共13季,9月撥出第14季)

光看年份就知道這部戲收歡迎的程度啦!他也是得過不少艾美獎喔~故事主角是Meredith Grey,她是一個外科實習醫生,也就是戲名的由來。這部戲劇情真的還滿好看的,是以醫療界為主題,算是一個我比較陌生的主題,我還滿喜歡的~只是我真的不太喜歡女主角的個性設定,實在有些扭曲了(扣五分)XD

推薦指數7.5/10,血腥指數5/10(不過是醫療的血腥不是暴力的)

  • The Night Shift夜班醫生(連載中,目前共4季,第4季已在8月完結)

一開始看夜班醫生是因為他撥出時間剛好在其他影集的空白期,沒想到還滿好看的!我記得我看第一季第一集就有認真思考他提出的議題-醫院到底要賺錢還是盡量照顧越多有需要醫療資源的人?他每季的集數不多,不過每一集都有丟出一些讓人思考的議題,我覺得很不錯!雖然演到第4季角色們間的情感糾紛有點肥皂,但是在醫療制度上的琢磨還是描述得很好喔~

推薦指數7.8/10,血腥指數6/10(除了醫療畫面還有戰爭畫面)

▶▶▶接下來也是廣受歡迎、歷年不敗的犯罪調查系列:)

註:CSI系列在這邊就不多介紹了,相信台灣的朋友們一定都很了解CSI系列了

  • Hawaii Five-O檀島警騎2.0(連載中,目前共7季,9月撥出第8季)

為什麼是2.0呢?因為有一部原始的檀島警騎在1968年~1980撥出喔!這部影集你可能沒聽過,但是你一定聽過他的主題曲!常常被使用在電視節目或其他電影插曲唷~簡單來說,就是講述在夏威夷的特殊團隊維護夏威夷治安的故事。透過這部戲也可以看到很多亞威夷的民情文化和風光美景,超級棒的啊!故事線的部分雖然還是有犯罪影集向來有的弊病-很容易就逮到反派、主角永遠不會死XD但是故事長線和角色間的友誼描述很到位,劇情也不會歹戲拖棚、每次看都很過癮!而且感人的橋段也很多喔~

推薦指數8/10,血腥指數4/10

主題曲傳送門:

  • MacGyver馬蓋先(連載中,目前共1季,9月撥出第2季)

我介紹的是2016重拍的版本,原先版本是在1985~1992撥出的。其實我沒有完整看過原版,但是新版撥出的時候覺得實在精彩啊!主角馬蓋先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常常在現場展現臨場發揮的才能,也是他常常的口頭禪:Improvise.雖然偶爾也會吃虧但是這種劇情比較符合我的價值觀(我們不可能總是對所有事情有萬全準備)有臨場發揮的能力很重要!而且他和搭檔Jack間的鬥嘴場面也是一大看點,超好笑XD

推薦指數8/10,血腥指數2/10

  • Mr. Robot駭客軍團(連載中,目前共2季,10撥出第3季)

這部2015開撥的新劇也是我很喜歡的類型,是一部偏向驚悚劇,並有很多駭客、心理的內容,都是創新的主題。故事主角是患有憂鬱症的人,在一家紐約(又紐約XD)網路安全公司上班,同時又是駭客集團fsociety的成員。雖然這個主角的個性設定也很扭曲,但是不同的是配合劇情的推動,他的缺點反而凸顯了社會的病態與問題,無形跟主題很契合:社會真的非黑即白嗎?

推薦指數8.5/10

  • NCIS-LA重返犯罪現場LA(連載中,目前共8季,10月撥出第9季)

跟CSI有異曲同工之妙,重返犯罪現場也有三個地點劇集:DC、LA、紐澳良。雖然我熱愛美東(?)但是這系列我更喜歡LA的這一部(DC的也不錯,紐澳良就真的沒感覺XD)其實名字翻譯容易讓人誤解跟CSI系列有關聯,NCIS是The 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on Service的縮寫,中文翻譯作海軍犯罪調查比較正確。LA當然故事背景就在洛杉磯,主角設定我超喜歡,尤其頭頭Hetty Lange跟迪士尼電影超人特攻隊的衣夫人長超級像哈哈哈,都是矮矮的但是氣勢超強的女生,然後講話很賤XD兩個男主角的關係是我看過的犯罪影集最喜歡的,平常很愛鬥嘴但是又是最能互相信賴依靠的Bromance;還有兩對也是關係超可愛的情侶Kensi和Deeks、Nell和Eric,讓這部戲的人物鮮明活潑,再加上劇情襯托、他們一起破案的團結,保證從頭過癮到尾喔!

推薦指數9/10,血腥指數3/10

  • ★White Collar雅痞神探(已完結,總共6季)

這部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他完結的時候我還難過了一陣子呢~不過再難過也不會比知道男主角Matt Bomer出櫃時難過嗚嗚嗚…他的長相就是我人生幻想的天菜,尤其在戲裡的表現更是保證讓人臉紅心跳-真的帥到很扯!(據說Matt本來還被美國網友票選為最希望出演格雷的人選呢!)這部戲一樣設定在紐約,盜賊達人Neal入獄後為了調查女友的線索越獄,被FBI探員Peter逮到,後來協議一起合作破了無數大案的故事。這個影集是我看過把短篇故事和故事長線分配的最好的影集,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也不會覺得一直都在演拖戲的故事。Peter和Neal也是天作之合(?)兩人的關係後來變得像朋友甚至家人,還有另個騙子Mozzie也讓這部故事多了很多笑聲~總之給Matt一百顆愛心(喂)❤❤❤❤❤❤❤❤❤❤❤

推薦指數9/10,血腥指數2/10

(私心多放一張)

▶▶▶最後的大壓軸就是!登登登登登!古代/超自然類別啦~

  • ★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連載中,目前共7季,2018撥出第8季)

這還需要多言嗎?冰與火,本世紀最偉大的影集沒有之一(真心)沒看過這部真的就是錯過這世紀最偉大的電視影集了!這部影集破的紀錄之多打一整篇文章都不夠,不管是收視、討論、得獎甚至非法下載紀錄都是排名第一(有時候甚至是第二第三的紀錄加起來)還沒入坑的這邊提供台灣影評Youtuber超粒方的解說,一定要看啊~故事設定在維斯特洛,七大王國之間權力鬥爭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至少有耳聞,這部戲沒有主角光環這件事,越善良的人死越快XD劇情也是難以捉摸,特效更不用說,HBP斥資沒在手軟的(當然也是因為賺了超多錢了)沒什麼好多說了,就是一定要看!

推薦指數10/10,血腥指數9/10

  • Into the Badlands荒原(連載中,目前共2季,2018撥出第3季)

這部戲在台灣好像沒有很紅,不過他也是由AMC製作的一部好戲喔!而且主角是吳彥祖啊~當然不能錯過啦~這部也是設定在不同宇宙觀的故事,體制為反烏托邦,發生地點叫做昆恩。吳彥祖在這部戲裡叫做Sunny很陽光的感覺(誤)是一名戰士統領,所以有很多非常精采的武打戲喔!

推薦指數8/10,血腥指數7/10

  • ★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連載中,目前共2季,第2季於10/27已全面上架)

用一句話形容怪奇物語2017受歡迎的程度,大就是在推特上話題被刷爆外加再Netflix收視率超過了陰屍路吧!天哪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到今年才看完他,真的是太太太太好看了!大神劇!不僅向風靡全球的80年代致敬,還有許多史蒂芬金和80搖滾樂的橋段-而且劇情速度和火侯都剛剛好~最重要的是一群小孩子都太會演了吧?一個眼神看得姐姐心都糾結了~劇情發生在印第安納小鎮霍金斯,在威爾神秘的消失後,他的夥伴、家庭、警長在尋找他的過程中發現了更離奇、更難解的大謎團。整部戲不僅場景設計考究,音樂、色調也都密切配合著劇情,在過程中每個演員演技都大展開,讓人看得大呼過癮!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然後鐵定會變成主角小朋友的粉絲XD

推薦指數9.5/10,血腥指數3/10

  • ★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連載中,目前共12季,10月撥出第13季)

這部大概是我唯一從第1季第1集首播的當下就看到現在的電視劇,看了12年,還是很喜歡!看著主角們漸漸從青澀鮮肉(?)變成熟哥哥們真心覺得時光飛逝啊~看劇名就知道,這部戲是關於靈異、鬼怪類的戲劇,主角是一對兄弟,Dean和Sam,從事著家族事業(Ghost Hunting)一路走來的所有困難與波折。除了與妖魔鬼怪精彩的對打(?)之外,這部戲也非常注重在家庭關係上,不論是兄弟、父子、母子、朋友…等等都有囊擴,主線劇情雖然有時候會讓人驚呼好扯!但是精采度非常高,非常好看的一部戲~

推薦指數8.5/10,血腥指數6/10

  • The Walking Dead陰屍路(連載中,目前共7季,10月撥出第8季)

如果要說能跟權力遊戲一拚人氣的影集當然就非陰屍路莫屬啦!人氣也是一直高居不下的TWD今年也來到了第8季,跟權力遊戲一樣,也是賜死不手軟的一部戲!劇情相信不用我多說啦,就是末日後的喪屍世界的生存日記XD這部戲給人最大的省思大概就是:在非常危急的狀況下,人類就會互相合作嗎?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互相殘殺?雖然喪屍是這部戲的大亮點,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那個角色們間的關係啊!

推薦指數8/10,血腥指數9/10

  • ★Westworld西方極樂園(連載中,目前共1季,2018撥出第2季)

當初看到HBO出新劇,很好奇地點進去一看-差點沒被陣容嚇死XD諾蘭+JJ亞伯拉罕製作,然後還有安東尼霍普金斯-HBO真的靠權力遊戲賺很多錢欸!(誤)這部也是我心中最燒腦的神劇!老實講看到最後還得搭配神人解析才能百分百理解每一個時間線和故事線(標準諾蘭套路)故事設定是西部牛仔世界,能看到大西部美美的樣子~人物方面不想劇透,這部真的也很推薦,建議看的時候要心無旁騖、不然絕對看不懂XD

推薦指數8.5/10,血腥指數7/10

其實我還有看很多劇啦,例如大家爾孰能詳的CSI啦、紅遍大街小巷的花邊教主、Scandal, Quantico, Black Mirror, Big Little Lies….等等,不過上面所講的是我會特別關注,跟著放送追劇的劇~好不好看很主觀,但是還是希望能幫助想追劇的人喔:)

另外我也超期待這次艾美獎的超級大贏家-The Handmaid's Tale使女的故事

是HULU的原創影集,這次囊括了超級多大獎;再來還有一直沒機會看完全部的的怪奇物語,評價真的很高很期待!

最後當然還有漫威的The Punisher制裁者,我對這個議題很感興趣:有很多有權有勢、懂法律的人在面對制裁時能巧妙的避開懲罰,偏偏這些人又常常就是那些罪大惡極的人,我們這些小蝦米要怎麼對抗大鯨魚呢?這時候如果有這種遊走法律之外的治安維護者能出面幫我們整整這些惡人,真的不好嗎?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